close

馮硯秋

 

記得暑假時我到訪蘇州上暑期班

在第一節課

你坐在我旁邊

老師要我們和旁邊的同學互相認識

你露出羞澀的微笑

向我伸出了手

我還記得

你手心那濕濕的感覺

有點奇怪卻不討厭

 

幽默的你跟我說

一陣秋風吹過

把一個硯台吹倒在地下

硯台裂開了

裂縫裡蹦出了一個姓馮的小子

那就是你

 

記得我還吐槽

什麼風那麼厲害

硯台明顯很重吧

你只是聳聳肩

露出乾淨陽光的笑容

 

之後

我開始和別的同學搞好關係

也沒怎麼跟你說話了

但我還是留意你的一舉一動

有時候風趣幽默

有時候像一隻受驚的小白兔

可愛極了

 

回到香港

忙碌的班務令我焦頭爛額

都快把你和蘇州的其他朋友忘記了

直到昨天...

 

2013年3月14日 17:50

在老師家長的壓逼下

你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從5樓跳下來

一定很疼吧

 

那天那個時候

我和死黨還在逛街呢

你卻摔得遍體鱗傷

正在接受搶救

 

今天上了我們的聊天群組

才知道你離開了我們

震驚有之不解有之

更多的是

不具名的悲傷

 

在上一次的考試

一向全班前三的我掉到第十二

老媽把我喜歡的漫畫全扔掉

最喜歡的學姐畢業

好朋友移民外國

 

有啊

我也有想過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

為什麼要生存在這世界上

但是我怕疼

我怕高

更害怕的是朋友家人的眼淚

我沒有死的勇氣

為什麼有死的勇氣

卻沒有勇氣生存下去?

 

硯秋

我其實真的不了解你

現在才知道你是一個品學兼優的人

現在才知道瘦瘦小小的你是劍擊高手

現在才知道

你那溫暖的笑容背後

藏著那麼多不愉快

我沒資格說教你

因為我跟你是同一種人

習慣帶上笑容這面具

我可能也沒有資格寫這篇文章追悼你

因為我和你幾乎只是互相認識的陌生人

 

但是

逝者如斯

希望你喝了孟婆湯也不要忘記現在為你哭的人

希望你在通往那個世界的黃泉路上走好

希望你在那個世界能自由自在

希望你在那裡不用活得很累

願你下輩子開心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豹`--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